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SEO (搜尋器排名最佳化)

現代人決定購物或使用某一服務,除了看廣告外,大都會在網上找資料。例如我的朋友 Roy Chan 買 HTC Magic 都參考了不同網上的資訊。搜尋引擎就是找尋有關資料的工具。故此生產商或服務提供者應該經常留意閣下公司產品在搜尋引擎的排名。

我每次在這裡貼了文,我都會有個習慣是過了幾個小時後看看文章的關鍵字 (key words) 在各大搜尋引擎的排名。正如我前文所講,根據 Google Analytics 分析,因為「USB 手指」這個關鍵字仍然是進入此站的第一名,第二名是 Gmail email address 一文,第三名是 Ahsay Backup 一文。

Ahsay Backup 是一個有趣的例子,這個關鍵字在 Google HK ,我的文章是排在五名之內。Yahoo HK 更厲害,是排第一,比廠商的 official site 更前。我每星期都會看 Ezone 電腦雜誌,當看到 Ahsay Backup 的全版廣告時,心裡就覺得廠商與其化錢落廣告,何不好好的處理一下 SEO,不要給我這個插科打諢的搶了第一名。反而要走到我的文章內留言。

現時有些廠商(例如 Nokia) 在有新產品發佈時都喜歡找當地博客優先試用,就是希望這些博客美言幾句,使搜尋引擎的前列位置都是好的推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