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USB 手指大揭示 (2)

長話短說: 各位找尋 USB 手指資訊的可以看看右面的 Google 廣告有沒有,以下內容基本跟 USB 手指無關。如浪費你 Click 入來的時間,請見諒!!


正題

如果閣下是這個網誌的忠實讀者 (希望還有 XD),當然會知道我幾個月也無有貼新文了。原因只有一個字: 懶。無寫當然也沒有留意這個網誌的瀏覽量。上星期心血來潮,登入的 Google Analytics 看看。咦,奇怪了,無寫幾個月,瀏覽量沒有顯著的減少,有些日子甚至是新高。深入些看看,原來有接近 1/3 訪客是看這篇文的: 32GB USB手指大揭示。再看看來源分析,原來是由「USB 手指」這個關鍵字進入的。

自己試試 google search 一下這個「USB 手指」關鍵字。我的天啊,原來在五十多萬個查詢結果中,上述的那篇文是排第一的!!! (無論是 google.com.hk, google.com.tw 和 google.com.cn 搜尋都是)。

奇怪和有點興奮是我第一個感覺,但跟著下來我就想到那些賣 USB 手指的商家應該跟我聯絡,在我這篇文的「某個位置」賣個廣告,成效應該不錯的。當然,Google Adwords 在某方面其實就是做緊我這描述的賣廣告方式。

其實如何落 Google Ad 我覺得絕對是一項專門和要有想像力的工作。舉個例子: 用「陳冠希」做關鍵字搜尋,大家認為可以賣甚麼廣告。不正經的當然是性用品 (不知 Google adwords 是否接受),正經的是賣「USB 加密手指」。我留意了整整兩個星期了,就是沒有這類的 Google adwords。

後記: 如果這篇文用「USB 手指」關鍵字也被推到 Google search 的頭十位之內,我以後會勤力些寫網誌的。XD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