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Ahsay Backup

Backup 我相信無人反對是需要,當你試過硬碟全「抄」,估計要去 lab 才可以取回 data 時你更覺 backup 可貴。由最初的 Floppy Disk 到 Raid 1, Raid5 disk array。也有人用 External Harddisk ,但我始終認為 offsite backup 是最好的。尤其是企業方面,無論大小都應該做 Disaster Planning。數據應否只存在一個地方呢??

這幾個月來做了很多 offsite backup 的資料研究。 Amazon S3, Mosso Cloud Files, ZumoDrive 都有 accounts 試過,遲些可以寫些文章講講這方面的心得。尤其是 Amazon S3 ,這是相當有趣的東東。

昨天在 E-Zone 雜誌看到一個 Ahsay 的廣告,有一個免費的網上備份的服務 ACBee,登記後有 1GB的空間,成功推薦一位朋友使用,即可獲得額外 1GB。即管下載來試試。對我來說,Backup 速度是最重要的,上述講的幾種方案,都是在國外的,在香港上載始終較慢 (遲點寫寫有關的測試報告)。 ACBee 說備份伺服器是在香港,所以應該較快。

介面方面其實無特別之處。




再者我初步發覺備份了之後,如果要還原是要全部還原的,沒有一個 File Manager 給你選還原的檔案,這其實是很不方便的。

不過因為是用香港的伺服器,上載和下載速度可以講是相當快的,以下的試驗是在我公司進行的,是使用 HKBN。




上載備份速度去到 6.57MBbit/s ,相當不錯了。




但還原速度就相當之慢,這是有趣的地方。

我將會上載備份我全部的 ebooks :-D

各位有興趣使用的,在填寫推薦碼時寫上 TCENGKSU,讓我多 1GB 空間吧。

4 意見:

長耳動物 提到...

我就用左me.com 個idisk 囉

ACBee 提到...

嗡~

很高興你使用ACBee,關於還原時沒有file manager去選擇要還原什麼檔案的問題,其實我們是有這功能的,請到以下使用教學參考一下
http://free.hk.ahsay.com/demo/restore.html

另外關於還原的速度,因為系統需要處理在你所有的備份檔案中進行運算,然後再取出要還原的檔案,因此用的時間就會比較長。

如有其他問題可到ACBee Blog參考一下呀~
http://hk.myblog.yahoo.com/free.acbee

企鵝佬 提到...

多謝有「官方」在此留言 :-P

不過我想講我推薦了幾個人使用,為何仍然只有 1G 使用量。

ACBee 提到...

嗡~ 企鵝佬你好~

增加備份空間需要你所推薦的用戶有使用你的推薦碼進行備份,並且他們每天都有備份才算是成功推薦啊~ ^^

另外由於我只是閒逛偶然看到你的blog,因此我未必可以經常回應你的問題。建議若有問題請發email到freebackup@ahsay.com或到http://hk.myblog.yahoo.com/free.acbee留言,Ahsay Blog亦會有常見問題可以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