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Server monitoring by SMS

自己一向有用 monit monitor 我所管理的 Server,用 Email 通知。但通常 Server 有問題時是我不上網的時候 XDD。
我近這一年都有搜尋有關 Gateway SMS 的資料,用 API 形式發短訊。但這些服務一般都是要包一個非常大的用量才會提供 Gateway SMS。直至最近我發現了 www.1328.hk 這個網站,它只需要買 HK$100 (包 230 個 sms, 有效期是一年) 便可以使用 API send 短訊,非常方便。
簡單的寫了一個 perl script,再用 monit + procmail recipe ,現在當 Server 出現問題時我便可以有 SMS 通知 。


後記: 在這幾天 Research 過程中,給我發現了這個網站: http://monitor.saycoo.com/en/

它說可以提供免費的 Server monitoring 服務,還連「全球」的 SMS notification。不知有否網友試過。

2 意見:

匿名 提到...

I think that you have a good suggestion on using this SMS monitor script. but be honest, i tried 1328 and found that the services is not really good. customer services is poor.

Unknown 提到...

I try to use the SayCoCo. This is exactly what I want. Thank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