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Email Migration (續篇)

我在 Email Migration 這一篇介紹了如何利用 postfix 的 transport file 來做 email migration 的過程,但有一點是要留意的:

要和 ISP (或原來的 email provider) 事前計劃好,MX 轉了後,他們仍然會繼續接收 email。

我最近跟 PCCWNetvigator 「搏鬥」了幾小時。原來他們的替客戶 host email 和 DNS MX 是一個整合服務。客戶轉了 MX Record 則代表 email hosting 服務也取消了。我是在轉了 MX Record 的翌日 (即 TTL 完了後) 在 maillog 上發現全部轉到 Netvigator 的 MTA 的電郵都是 "Relaying Denied"。手動測試也證實他們已將我客戶的 domain 在 email hosting 除去了。我立即致電給他們技術支援部,憤怒的是他們要幾小時後才有一位職位較高的技術人員回電給我 (或者可以說轉了又轉才有人知道我是投訴甚麼)。

我跟此人講了接近一小時,我要他明白 Email hosting 和 MX Record 是兩碼子事情,轉了 MX Record 不代表你可以取消 Email hosting 。外面有很多 Email Management 服務公司就是將 MX record 轉了給他們後做 email filtering (或其他處理) 才轉回原有的 hosting 公司。
再者就算取消 email hosting 也不應在 TTL 完了就立即執行 (其實我問過此位技術人員能否好肯定的告訴我是否 TTL 完了就取消,他也不知道...) 全世界有很多 internal DNS server 可能仍然 cache 舊的 netvigator MTA ,你這麼一做就會令對方寄不到信。
但無論我怎麼說,他都是機械地說這是公司的政策,Email hosting 是取消了。

算!!! 收線!! 和客戶商議後立即 postfix 的 transport 轉信取消。

故事到此還未完!! 當我下一天不死心的再測試 Netvigator 的 MTA 時發現他又再接受我客戶的 domain 了。真是一個字 : !!

3 意見:

匿名 提到...

Ask PCC? Staff go SXP to take some courses. Boss of SXP will give discount for them when refered by 企鵝佬.

Charles 提到...

We tried a case that PCC? told us they only support modify A record in DNS...does not support MX record..do you believe this?

匿名 提到...

What a great PCC? only support A record.............. What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