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發一封郵件做一道數學題

網址我是一邊看,一邊笑的垃圾郵件處理方法。真的太有創意了!! 我心裏想着有人收到這系統寄來的題目時的表情,蠻有趣啊!!
可能有些讀者看不懂簡體字,我將它的工作原理轉為繁體字:

工作原理是這樣的,在啟用此功能后:
1. 當一個陌生郵址給我的郵箱寫信時,郵件系統會將其先保存到我的垃圾箱中,然後自動向此陌生郵址回一封信,要求發信方回答一道隨機生成的數學題。
2. 郵件系統在收到對方正確的數學題答案後,會將原郵件從垃圾箱移到我的收件箱內。

很祈望我的朋友或客戶中有人會用這系統。請給我數學題挑戰吧!!!!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那數學題是用文字還是GIF/JPG等顯示? 用文字的話, Spammer 都可以有對策。不過當然spammer 個回郵地址幾乎全部假的。

匿名 提到...

整體而言,這個邏輯其實蠻不錯!除了數學題目外(一笑)!假設有辦法讓寄信人的伺服器自動回報郵件的真偽便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