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maRBL

MTA level 的 antispam 方法一般是使用 RBL,但又恐怕會「殺錯」良民,經常跟中國大陸電郵聯絡的都知道很多 ip address 已經入了後多的 RBL,如果在 MTA level 已擋回,正常郵件真的無法進入,使用 spamassassin 只是可以針對 RBL 計分,實際郵件數量是沒有減少的。上文提到的 greylist 也有它的問題。現在就有一種融合兩者好處的方式: maRBL。它對郵件的處理方式是: 只針對 RBL 內的 ip address 做 greylisting,其它不做。
即就算是入了 RBL 的寄件者只要通過 greylisting 仍然可以寄到信給我們。
Greylist 也不需要考慮 smtp cluster 的問題了 (我想興建了 smtp cluster 的 ISP/mail providers 不會對 RBL 不處理吧)


更多資料:
Greylist (my blog)
maRBL

0 意見: